1129你一定要回來投票!以及彰化的政治人物選擇的一些建議


眼看著部落格又快要變成半年記了,也不是沒產出文字,而是大多都用在其他的企劃、部落格或是公司文件等等,好像一個人能夠講的話就是那麼多,能夠擁有的時間也就是24小時,用完了就沒有辦法再用了。





不過選舉也近了,今天又遇到了老房子拆除的事情,我一直知道必須要在選前將一些事情給講的更清楚一些,看來現在也該是時候了。

你喜歡老房子嘛?看到老房子被拆會心痛跟難過嘛?
你知道彰化只剩下多少老房子嘛?

假如你想要改變,請你回來投票!

為什麼投票會改變呢?
請先看下面兩篇文章

從地方看中央,我們失去的是我們所選擇的

【痛思老屋】

如果想要知道彰化縣長投票選擇方式
可參考此篇文章

彰化縣長選舉雜談

我廢話不多說,我直接講一個非常重要的選擇方式

如果你愛老房子,不希望他們被拆除,請你!

不要投給「林滄敏」以及文宣跟他有關的候選人


除了眾所皆知的賭博性電玩之外,林滄敏還有一個特殊的興趣,就是拆房子

可能是玩世紀帝國上癮了吧,看到房子老就想要拆掉,我先不說他是不是有利可圖,但我相信這應該是個人的興趣與嗜好

舉例:

1.彰化最重要的日治時期酒家「高賓閣」,當初要被拆,你猜是誰提議的?

就是林滄敏

[台灣立報2010-7-25]搶救高賓閣 帶老街重生
節錄內容:
2008年4月23日立委林滄敏召開「彰化火車站周遭環境交通改善公聽會」,要求拆除鐵路醫院,轉作停車場,促進地方商機,當地不少商家支持,鐵路局職工福利委員會決議拆除。

2.小王子最早參與的搶救運動「台銀日式宿舍」,你猜猜跟誰有關係


就是林滄敏


感謝蕭里長提供正確訊息
里長表示有請林委員保留兩棟下來,保留怎麼會是由林委員來決定,應該是文資審查阿,怎麼會這樣!!



3.彰化八卦山上的舊眷村「民族新村」拆除,你猜猜是誰?
就是林滄敏



4.彰化台鐵宿舍村拆除提議,你還需要猜嘛?

就是林滄敏

[2009-05-13╱聯合報╱第B1版╱彰投.運動╱]台鐵舊宿舍 林滄敏促開發


林滄敏說,彰化後火車站的新社區林立,又緊鄰扇形車庫,但台鐵卻無視荒廢的舊員工宿舍,影響市容觀瞻,部分殘破的屋舍更常有遊民及吸毒者聚集,形成治安死角。

林滄敏指出,彰化後火車站的土地價值,每坪少說也要幾十萬元,台鐵竟然放著金雞母,不好好規劃、開發利用,讓人難以想像。在開發前,他要求先將舊宿舍夷平、整理,並做好綠美化,才能提高土地價值,將來可朝大眾捷運、停車、文化及觀光產業規劃。


回到正題

一個城市的問題解決方式,如果只會拆除,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吧,更重要的有思考、有創意、有規劃首長才是難得的。

更何況這位林先生拆的非常兇,感覺好像這些舊建築是他的敵人一樣。

也就是說,你選擇了他,你就會一直搶救、一直搶救、一直搶救會有搶救不完的老房子。

其他候選人的選擇





魏明谷
就我對於他的了解,我知道他雖然非領導型的政治人物,但他有傾聽的個性,並願意接納多種意見,或許你無法看見他有非常大的建設,或是很強烈的人格特質,但也因為如此,這個城市的可能性就會變多。

我不迴避,我會投給他

黃文玲
如果你有機會到他的競選總部,看到大多是年紀超過60歲以上的長者,因為她是承襲了他父親老縣長黃石城的人脈關係,所以大多也是這樣年紀的人會比較支持。

她是一個好的政治人物,如果她選市長我一定會選她,至於縣長我不選她的原因,除了我還看不到她提出我認為夠有水準的政見之外,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

我不想讓林滄敏當選



洪敏雄
在他想要選縣長的初期就來咖啡廳找過我,但我認為他所提的政見大多是空泛的,沒有脈絡跟邏輯,他是一個正直的人,但不是一個有完整思想的政治人物。

如果他先選縣議員,我會投給他。
但是縣長,我認為我並沒有看到那個智慧與特質。

關於縣議員及各鄉鎮市代表要怎麼選呢?

我先給各位的投票建議是,可以先參考下面這個網站
彰化。下一站 http://changhuavote2014.blogspot.tw/
這個網站就是儘量蒐集各候選人的相關基本資料

1.先找相關基本資料
你們可以先找一下候選人有沒有提供或可以找到相關資料,如果連基礎資料都找不到,那就不用投他,因為他是樁腳推派的。

2.政二代家族史
接下來看家族,如果是政治家族相關人士,比如我們前市長女兒,以及另一個前市長的老婆,而這兩個前市長還是兄弟。

這種家族要統治一個地方的概念,當然也不可以選。

3.地區性活動的參與跟推動
接下來就看他曾經參與的活動,婚喪喜慶都不用,而是真正參與這個社會的各項發展,如果找不到資料可以問周邊的親朋好友,看有沒有人知道。

如果都沒有的話,那也不用選了,因為他並沒有真正參與當地,靠的是裙帶關係。

4.本人跟照片不合
最後一個,我個人最厭惡的一件事情,就是照片跟本人不一樣,我覺得那個是一種詐欺的行為,人長得怎麼樣我覺得不是很重要,但連個人自己的樣子都要造假,我覺得那他所有的資料跟想法我都不認為是他自己真實的想法。


各位在外地的彰化人,你一定要回來投票,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投,該怎麼選擇,請到旅咖啡來找我,我會慢慢的跟你聊。

這次的選舉影響了彰化年輕人接下來返鄉的重要動能,以及接下來彰化的發展,請各位彰化人們,一定要回來阿!

抱歉,文章寫的有點雜亂,甚至毫無修飾整理,我會好好反省的。。。。




  

(撰文:小王子,歡迎轉載,請註名作者以及本文原始網址) 歡迎透過RSS或email訂閱小王子的文章。從這裡訂閱
分享到Google Plus

About Akiraken Chiu

版主:小王子(本名:邱明憲)。彰化人、國際領隊、旅遊作家。擅長島嶼旅遊以及彰化旅遊,目前同時進行彰化旅遊環境改善與推廣,並以旅咖啡為基地,服務更多來到彰化的旅人。,每年仍計畫不斷旅行島嶼,累積更多旅遊經歷,並定期開團。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 :